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阿宝也是タカラ

阿宝也是タカラ

 

【曹承衍x金泳勋】无题·番外

剧情走向在写正篇的时候就设想好了,只是感觉在那个世界里面未必会发生。但是最近几天现实的走向似乎还不错,于是干脆就迅速写了kkk

正篇:【曹承衍x金泳勋】无题 

--------------

清晨,闹钟准时响了起来。金泳勋脸还埋在被窝里,一只手伸出去摸摸索索,把手机抓到手里之后,却没有立即把闹钟按掉。直到设成闹铃的那段舞曲的前奏结束,第一个人的solo句唱完,他才迷迷瞪瞪地睁开眼睛,关掉闹钟,坐起身来发了一小会儿懵,然后慢腾腾地去洗漱。

这是爱豆金泳勋循环往复的每一个大同小异的清晨。他站在洗手间的镜子前刷着牙,手机放在旁边小声地播放着可能全世界只剩下他一个人还在听的那个早已解散的组合的歌,还没有完全清醒的大脑在BGM里运转得跟他刷牙的速度一样缓慢。

突然间,手机接收到新信息的叮咚声打断了BGM。金泳勋点开,是经纪人发来的:

今天的最后一段练习临时取消,我们一起快速开个小会议,说一下下次回归的准备,不要忘记了哈。

经历过这么多次回归期,这个团曾经青涩稚嫩的队员们早已逐渐地习惯爱豆生活的强度和节奏。他们的人气、热度、口碑都一直维持得很好,逐渐进入了令公司、令粉丝也令自己感到安定的平稳期。只是,爱豆的平稳期不见得是什么好事,队员们多多少少有所耳闻,公司也许要开始让他们从一直以来的青春少年风格转型了。

果不其然。开会的时候,经纪人说:我们这次可能会挑战一点小改变呢,正好也有个制作人工作室联系了我们,发过来的曲子跟公司考虑让你们尝试的小转型挺符合的,所以希望大家好好消化一下。

说着,经纪人拿着手机,播放起了主打歌的demo。

前奏响了起来,十几秒的前奏,不落俗套而又直击人心。随后导唱的人声响了起来,经过处理已经失真得近乎是机械音,但仍听得出强弱缓急的变换自如,驾驭着流畅的旋律钻进金泳勋的耳膜。他被歌曲钉在了座位上,只觉得心脏和大脑都快要炸裂开来,双手在膝盖上发着抖。他一直觉得自己在音乐上并没有多专业,也没有多敏感,但这首歌的感觉分明那么熟悉,就像是他今天清晨刚刚听过的那几首歌曲时隔许久的续作。

第一段副歌刚刚唱完,音乐声就戛然而止。经纪人关掉手机的播放器,一边说等下会发给大家自己回去听,一边拿过打印出来的歌词分发下去。金泳勋在裤子上擦擦手心的汗,接过一份歌词,去看纸页最上方的创作人信息:

作词作曲编曲栏里面,写的都是一个没见过的studio的名字。

回到宿舍后,金泳勋思来想去,点开声云,点进那个叫csy的用户的页面,字斟句酌,给他发了一条私信:

好久没联系。你最近有在重新开始写歌吗?

短短两句话写完以后,盯着屏幕,又莫名其妙地纠结了许久,才点下了发送键。然后金泳勋关掉屏幕,看着打印出来的歌词听demo,试图从连性别都难以区分的机械音里面辨别那个熟悉的声音。听了没一会儿,又忍不住拿起手机来重新按亮,把通知栏检查了又检查,还好几次点开声云刷新私信栏。而对面就跟一别以后循环往复的每一个沉默的日夜一样,毫无动静,连是否有人曾经登录查看了金泳勋的私信也无从知晓。

到了制作人前来指导录音的那天,金泳勋在录音棚里等得坐立不安。制作人推门进来的一瞬间,他心里失落了一下,走进门的是因为上一张团专而认识了没多久的一位音乐人。但毕竟也算是熟人,金泳勋和队友一起向音乐人打着招呼,互相寒暄了一下近况。经纪人拎着一袋子水进门,故意用生气的语气对那位音乐人说话:

原来又是哥,还以为这次又能认识哪位前途无量的音乐界新人呢。哥你也不跟我们打个招呼,白浪费我们的期待了。

音乐人哈哈大笑:我们就是新人没错啊!我们这个studio才成立了没多久,就只有几个朋友一起写歌搞试验,给另外两家公司投稿试过水,这次发给你们的曲子算是目前磨合得最好最成熟的了。

经纪人问:那其他几位制作人老师我们也都认识吗?

也许吧,他们经验都很丰富,在业内口碑都很好,以前跟你们接触过也说不准。这次的主制作人就是另外一位老师,不是我,他比我们擅长做这个曲风。不巧今天其他人都没空,才派了我一个人过来。

金泳勋的思绪一直止不住地发飘,轮到自己录音的时候才强打精神。音乐人听得有点纳闷:分给你的part应该正好是你擅长的音域呀,怎么录音的状态反而有点不好?

金泳勋很不好意思地道着歉,努力停止脑海里没有边际的胡思乱想,专注在录音上面。但还是NG了好几次,才差强人意地完成了录音。走出录音室,音乐人拍拍他肩膀:这次演唱难度不低,你这个主vocal要加油呀。

嗯嗯,好。金泳勋感到脸上有点发烫。

录音结束之后,音乐人跟他们道了别,准备离开了。金泳勋几乎在自己手心里掐出两排指甲印,鼓起所有的勇气追出门:

不好意思,请稍等一下,请问我能不能要一下主制作人老师的联系方式呢?

音乐人停下脚步,面露难色:这个可能有点……毕竟没有跟他提前打过招呼呢。

金泳勋赶紧临时编起了理由,不太擅长临场发挥的他说得磕磕绊绊:我是感觉,今天录音的状态不是不太好嘛,让您失望了真的很抱歉,我也不确定我对这首歌的理解符不符合主制作人老师的想法。嗯……虽然录音录完了,但是万一有机会唱live,或者唱个什么accoustic之类的改编……我是想说,就像您说的那样,我是主vocal,所以如果可以的话,还是想跟主制作人老师好好确认一下这首歌应该怎么唱。金泳勋感觉到自己说得颠三倒四,一只手紧紧捏着自己的衣角,窘迫而又小心地看着音乐人的表情:但是如果会打扰到主制作人老师的话,那就还是……算了……

音乐人笑了:你怎么跟我们想到一起去了?我们做这首歌的时候也在考虑帮你们做个适合唱live的remix,主制作人这几天都在忙这个呢。你放心,如果你们公司敲定了的话,我们都会一起过来跟你们沟通的,到时你有什么问题,都可以随便问。

嗯嗯,好……金泳勋努力笑了一下。

我也会把你的想法转告主制作人,如果他有空,说不准会直接联系你。先走啦,希望真的能很快有机会跟你一起录remix版。

音乐人离开后,金泳勋并没有收到来自哪位陌生制作人的联系,他心里升起的一点小小的希望又渐渐冷了下去。但过了一阵子,真的接到了需要准备纯live版本的通知。到了排演录制当天,刚结束上午在公司练习室的内部排练,金泳勋没顾上等那群还在边聊天边收拾东西的队友,一把拎起早就收拾好了的背包,急匆匆先冲出门,打车赶去了录制场地。

那是一个经常被各路音乐人租用的小场馆。里面灯光昏暗,一会儿用来录制用的布景似乎已经搭得差不多了,有几个人正在聊着天,对布景进行最后的调整。

金泳勋站在边上,辨认着这几个人的身影和声音。

又一个人从场馆另外一面的小门走了进来。灰色卫衣的帽子戴在他头上,蹬着拖鞋的脚步不紧不慢。他一边走向那几个正在忙活的人,一边对他们说话。他说:大家辛苦啦,今天结束了我请所有人吃饭。那几个人欢呼雀跃,他又说:等下不要告诉其他人,现在在场听到的才有份,不然我要破产啦,哈哈哈哈哈哈。

金泳勋站在布景的灯光照不到的角落,望着他和他们笑闹的背影,他们周围的布景里彩色的荧光灯在金泳勋的视线里晃成一片令人眩晕的模糊光点。这个场景跟他从前曾经见过的,甚至还亲自参与过的某些场景那么相似,有小小的舞台,有亲密无间互相调侃的朋友们,也有心里还有梦想的人在离自己热爱着追求着的事物最为近在咫尺的时候,发自内心的自在的笑容。

对方笑着,向金泳勋的方向看了过来,像是会读心一样。金泳勋愣了一下,手忙脚乱地去擦没忍住的眼泪,对方却已经走到自己跟前。金泳勋听到对方在低声地笑,感到更加狼狈不堪,但对方的一只手已经伸了过来,轻轻地擦去他脸上的眼泪。

在场听者有份,等下别忘了。对方轻声说,声音里还有笑意。

金泳勋急忙点头。他本想抬头好好看看对方的脸,但又觉得自己现在看起来一定特别丢脸,于是只好继续垂着头:你……最近还好吗?

嗯,挺好的。回答很简短,但语气温和而肯定。

你之前,在忙什么呢?

我啊……去把以前该做但没做的事情给补上了。欠家里的太多,实在没办法,直到前不久才差不多都给补偿完,现在终于可以开始寻找两边的平衡点了。

金泳勋似懂非懂,眨着还被残留的泪水糊着的眼睛去看对方。对方笑着揉揉他脑袋,又把一叠纸巾塞到他手里:以后的时间,还长得很。等我一点一点慢慢跟你讲。

嗯,嗯。金泳勋用力点头,用纸巾擦干净眼泪,做了个深呼吸,再次抬起头时,终于可以清楚地看到那张许久不见,但一点也没有淡忘的脸,那张脸上一如既往地在温柔中带着一丝狡黠的笑容,和那双笑得弯弯,在昏暗的灯光里隐约闪着无法说尽的千万种情绪的眼睛。那双眼睛和它们的主人却不再是金泳勋记忆中的那般阴沉,过往的纷扰仿佛已经彻底沉淀了下来,只剩下令人安心的沉静。

你……金泳勋开口,又迟疑了一下。他再次开口:我现在,应该怎么称呼你呢,曹承衍xi,还是Woodz,还是Luizy?

对方的眼神似乎闪动了一下。两秒钟后,他说:你希望我是什么,我就是什么。

金泳勋看着他的双眼。当年的这个问题,他一直没有向曹承衍,或者说Woodz,又或者说Luizy给出过自己的答案。最开始是想不明白,后来是在快乐而短暂的时光之中暂时遗忘了。再后来,金泳勋不时会在忙碌的间隙回想这个问题,他想了又想,但始终想不清楚答案。

但此刻,他仿佛想明白了。所有矛盾的割裂的挣扎的,都已经逐渐和解,于是他自然看到了自己想选择的,也许同时也是对方想要听到的那个回答。

金泳勋说:我希望你是你自己真心想成为的那个人。你现在选择的是什么名字呢?我想用那个名字来称呼你。

不远处正在调试的彩色灯光再次亮了起来,温柔得几乎不真实的颜色。帮忙伴奏的band队开始试弹歌曲的前奏,改换后的曲风像是初夏的椰子树下倒映着星空的游泳池。他俩站着,对视着笑了。

一切似乎都要好起来了。

阿宝也是タカラ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阿宝也是タカラ”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