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说八道

【填词】表演场

表演场

原曲:supercell - 罪人
填词:皆川奶宝

见第一面 见到的就是假面
小心翼翼的表演 笑得还不够熟练
见第十面 学会虚伪的聊天
话语打着转周旋 只恐 输得太可怜

见第百遍 能挂起无瑕笑颜
我知道你知道我 喜好的任何一点
见第千遍 口口声声歌颂永远
心底揣测着对方 是否 真的信诺言

每个人原本 就拥有不同的脸
背后憎恶着彼此 深藏莫见
唯一相同 是面具遮住双眼
假装有相似笑脸 用力排练

见第万遍 是不是开始烦厌
已经习惯的表演 麻木里透着疲倦
看着对面 同样虚伪得低廉
不由得在怀念 自己 真实的嘴脸

当幕落灯灭 就请把面具撕裂
你我原本就来自 不同世界
停下表演 请各位兵戈相见
赤裸肮脏的一面 此刻呈现

多美艳

(2014.05.13)


============================


修改记录:

2014.05.13:藏起的利齿也曾 尝过鲜血涟涟

2014.05.14:背后憎恶着彼此 深藏莫见


这段时间感到心寒,于是写之。总用时约两节课,净用时(啥)应该不到一节课。我听的版本是リミット(现在改称スヤ)的翻唱版,她的演唱比原唱更接近我的想象。可惜的是编曲的沉重度没有到达我最想要的程度,其实最接近我预想的应当是《明日世界が終るなら》那样的,但最近有基友刚用这首歌填了,自个儿觉得还是避避嫌比较好(。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