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说八道

【填词】昨晚梦见水族馆

昨晚梦见水族馆

原曲:Olivia Ong - Close To You
填词:皆川奶宝

今天阳光如清澈河流
一个人 去漂游
想躲开 水畔蜉蝣 和沙丘

在水中张开了双手
这一瞬 多自由
身边的 波浪温柔 跟我走

昨晚梦见水族馆 并没有你的陪伴
而它们安静却不觉得孤单
曾有水鸟停息的河岸
不过是身侧多余的牵绊

今天阳光也如此温暖
一个人 最浪漫
一千个 泡沫浮沉 跟我走

昨晚梦见水族馆 无比巨大的幽蓝
醒来还在湿润眼眸里打转
有我欣赏它们就足够
这样的梦我会慢慢习惯

今天阳光如干净河流
缓慢地 无尽头
水波中 沉默鱼儿 跟我走

想看见 河流终点 跟我走

(2014.05.20)


=====================


今天上午两节课,完全花在这首词上面了。原本标题想起成《河》,可是感觉自己写过的歌名只有一个字的歌词好像有点多(囧),而且这首词的缘起也正是因为昨晚梦到了水族馆,而早晨去上课的时候又非常享受一路上干净的阳光,所以还是换成了现在的标题。以前听EVO+女神的翻唱而知道了这首歌,最初的原唱Carpenters也很不错,但是昨晚找歌的时候发现Olivia Ong的版本,不论是编曲、嗓音还是演唱,我都更喜欢,也更符合我写这首词想要的氛围。

评论(2)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