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说八道

【随感】关于歌词(01)

这几天写歌词写得有点疯,顺带着回顾了一下自己以往的歌词作品。突然想到,相比起很多人的追求歌词本身能够“好看”、出彩,我显然更为执着于追求词曲唱的融合相扣。以前也不是没有过注重语句本身的“好看”或“惊人”的时候,有些歌词甚至还是刻意地专注于玩文字游戏,但那当中的大多数都被现在的我所嫌弃,而且现在的我也愈发倾向于把词完全融合在曲子当中了。于是不由得猜想,在别人的眼中,我的词应该并不“好看”吧?在没有配上曲子来演唱之前,甚至在已经听了曲子之后,都是并不抓人眼球的吧?当然了,不论别人怎么评说,不论当下的风气和口味如何,我都会坚定不移地认为,不考虑曲子和演唱的歌词都是不合格的歌词,我也会坚定不移地追求词曲唱的完美融合,但还是会疑惑,有的时候自己会不会稍微有点走极端了?我的作品会不会过于不“好看”了呢?在我心目中最完美的歌词作品,就是能与曲子和演唱完美配合,并且自身也能闪耀着足够美丽的光芒的,但是照着我现在的路子走下去,究竟有没有可能实现这样一个理想呢?


关于这个标题,原本并没有持续地写下去、写成一个系列的打算,但是感觉自己以后还会偶尔地对歌词的创作有感而发的,所以暂且留一个坑吧。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