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说八道

【填词】夜场梦话

夜场梦话

原曲:茶太 - 夜光燈
填词:皆川奶宝

如果你能嗅到
午夜时分城市酣眠的味道
请跟我站在窗前听它的心跳
轻得就如暗潮

静静蛰伏的高架桥 街灯独自燃烧
浅紫色夜风飘渺 温暖又孤高

如果能变成羽毛
就能睡在今夜风的怀抱
跟着海兽的呼吸
漫无边际地四处飘摇
到最后
随意停息在某个枝头的 某个空巢
可惜你我都不是 一只鸟

巨大水泥棺中
沉睡着散场后死寂的笼罩
人们溺亡在灰色虚梦的美好
谁也无法惊扰

如果你也能 嗅得到 我熟悉的味道
在午夜 在萦绕

如果你就是羽毛
倾尽全力扑进风的怀抱
追着孤单的车灯
随它到哪个天涯海角
我也会
在月光下俯瞰这座城市 它的心跳
可惜你我都这般 多渺小

如果你在夜里能嗅到

你永远不会知道
伸展开的翅膀多么轻飘
只能贫瘠地幻想
自己变成颤抖的羽毛
不知道
夜航灯和星星的冷漠 多远多高
你睡着后的世界 不知道

你和我不是同道
如何靠近彼此也是徒劳
活在不同的世界
我所凝视的 你看不到
新的清晨
仍旧将要从坟墓里醒来 强作微笑
你永远不会知道 这寂寥

(2014.05.25)


========================


其实这首词是10号就开始写了的,但因为修改完完整的第一段之后就卡住了,所以今天才补完。算上这首词,今年已经写了的7首词里面,就已经有3首直接以梦为标题了啊,我梦得是不是有点太多了XD


刚开始写的时候,是先像写诗一样随意而自然地写了一段,接着找到这首比较符合想象的曲子之后,才开始对着字数修改的。所以很多句子非常可惜地被破坏了,并不完全是最开始的感觉。而且今天新补的部分也没有当时的feel了。灵感这个小妖精,可真难办啊。至于词里面为什么用的是“嗅到”而不是别的感觉,完全是因为当时刚读完《香水》,我整个人都嗅觉了吧……


初始的词如下:


如果你能嗅到
这午夜城市的味道
请跟我一起远眺
它就像海兽呼吸着暗潮
默默蛰伏的高架桥
街灯弧线兀自燃烧
车辆吐出的鼻息不会惊扰
水泥棺里虚梦的美好
浅紫色夜风如此飘渺
微暖又孤高

你我都不是能高飞的鸟
倾尽全力也扑不进风的怀抱
你我只能贫瘠地想象
伸展的翅膀和颤抖的羽毛

你我原本就非同道
如何假装相似也是徒劳
你我活在不同的世界
我所凝视的你却看不到
你不知晓我熟悉的午夜的味道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