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说八道

【填词】神经过敏

神经过敏

原曲:乐童音乐家 - 얼음들(冰块们 Melted)
填词:皆川奶宝

说我麻木 说我迟钝
说我无比地冷血 而又愚笨
尔之攘攘 彼之纷纷
唇间背后的言语 和眼神

看见我不作声 只当依旧充耳不闻
看不见的是 不甘不忿咬在齿根

向往着 被读懂灵魂
可心脏 一再跌落寒冷
背对人群 也被视线切割生疼
神经过敏 蔓延全身

这 才 是 我
这 才 是 我

也许以后 只能亲自 篆刻碑文
掩之以繁花 再蔽之以树荫深深
最隐蔽的话 写成谜语 赠与傲慢观我之人:
世界太冷 我决定永远藏起真实体温

我无能 我愚蠢 我曾期待世界单纯
我已厌倦了 还未痊愈就再沸腾

睡去后 神经才得安稳
仍期待 能够有人探问
怕只听见 那些最熟悉的谈论:
终于安分 终于安分

太敏感 才不愿触摸
太懦弱 才会不敢宣称:
那些言语 和只有半秒的眼神
比我残忍 比我残忍

神 经 过 敏
神 经 过 敏

(2014.06.03)


=======================


又是罪恶十足地占用上课时间写的。写了一小段之后开始翻手机找曲子,翻到这首的时候顿时觉得艾玛太合适了,于是照着曲子继续往下写。由于非常非常喜欢这首歌(包括女生的演唱),而且要写的东西也是一直以来非常非常想表达、甚至是最近越来越不吐不快的,于是基本上顾不上什么音韵的问题了,就努力地想把想要说的东西更完整地、更恰当甚至更有艺术感地表达出来,但最终还是觉得没有达到最想要的效果。虽然有些可惜,但已经没有力气再修改了,压在心底的东西不释放不行,但是挖掘得太多,也是会越来越痛苦的。


原唱:https://www.xiami.com/song/1772880605?spm=a1z1s.3521865.23309997.23.jrpboA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