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说八道

【填词】问句

问句

原曲:GUMI - 例えば、今此処に置かれた花に
填词:皆川奶宝

街边的花瓣凋零前 有怎样的笑颜
鸟儿追逐着树影 是否说着早安
假如沿着航迹云 会去到哪座岛屿
在大洋的中心 是如何地蔚蓝


为何降生的那一天 一切如此平凡
为何人们告诉我 那天阳光最灿烂
长大之前的眼睛里 倒映的世界斑斓
此时能不能听懂 万物的天籁

找不到答案

我是浩渺的宇宙里一颗最细微的尘埃
谁在牵引着下一秒和百年后的未来
当我终于消失之后 世界会有多少更改
巨大地球仍在向着明天缓缓旋转


下一个清晨是否也能如常地到来
梦里的人们是否活在真实的彼岸
何处存在着故事里永不变质的爱
一万个愿望凝聚时 奇迹会不会醒来

这一树花是为谁而美丽地再次盛开
是哪一圈涟漪荡开了整片海的波澜
每个生灵是否听到世界不同的震颤
假如能够看遍 最辽阔的风景
卑微的自己又将如何感慨

一个人的一辈子需要多少份陪伴
余下的日子会是 跌宕抑或平淡
若有来世我该成为 怎样的形态
有没有某一双眼 将全世界包含


无限大的宇宙里流浪着多少颗尘埃
有没有真正的天堂在为灵魂而等待
假如没有我的存在 是否也有人会孤单
巨大地球仍背负着人们缓缓旋转

旋转

旋转……

(2014.05.16)


===========================


2014.05.17细微修改


今天真的是被这首歌彻底洗脑了!!这首歌不论是曲还是词,甚至是曲绘和调教,都给了我很大的触动,再加上昨天写的词没法言尽我这段时间脑袋里乱七八糟不吐不快的想法,于是在这首歌的歌词的带动之下又开始手痒痒了。虽然开始的时候也想写死亡的主题,但写着写着就渐渐跑偏到自己对世界的众多疑问之上去了,干脆就改成了这样的主题。更何况,我原本就对死亡没有足够多和强烈的感慨嘛。


今天的上课时间基本上就贡献给这首词了,实在有种不写完不舒服的感觉。字数依旧跟原唱有部分出入。最后那两个只有三个音的特别短的句子写得我可真纠结啊。


曲子:https://www.bilibili.tv/video/av1113129/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