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说八道

【填词】无情之爱

无情之爱

原曲:陈奕迅 - 红玫瑰
填词:皆川奶宝

对面灼热的这一双眼 明明是脆弱的烛焰
煽情的语言却缠在舌尖 烫过几百遍
轻而易举给出诺言 原来一句话就能敷衍
说甚无法并肩 无力直面 都不新鲜

完美天堂定格在昨天
昨天以后 就是梦魇
最小心愿 都反复地遴选
却是这样收场 这样塌陷
还没开始就跌在终点
画心为圈 回不到从前
但我已经 用力抛掉执念
无需再问临别是否眷恋 一点点

公平的是谁心里都有那一捧最干净清泉
不公平的是我努力改变 却戴上锁链
一切临到开场之前 却被告知主演要辞演
舞台空空无边 叫我如何 将自己欺骗

这场醉梦如此的娇艳
戳破之后 狼狈熬煎
也许你是 为自己而沉湎
得到后才看清只是假面
既然最初都无法成全
为何又在 追逐中流连
真的作践 和伪造的爱恋
哪一边才算是情有可原 自己选

这场醉梦如此的娇艳
戳破之后 狼狈熬煎
也许你是 为自己而沉湎
得到后才看清只是假面
既然最初都无法成全
为何又在 追逐中流连
真的作践 和伪造的爱恋
哪一边都不是情有可原

唱过的歌在脑海回旋
回忆结成 窒息人的茧
但我宁愿 亲自剪断丝线
说了再见之后马上走远 再不见

(2013.12.03)


============================


送人,写照,有感而发。昨晚上体育课的时候开始冒句子,今天上午上课的时候终于冒完。得到“被戳中泪点”的回应之后,身为一个创作者,真的有种考试拿了满分的幸福感。以前几乎没有写过爱情,就连编造的故事都很少写,现在更加庆幸没有做这种自以为是的傻事。谁说情歌都口水又空洞的?真的就如某些“你读不懂只是你目前的阅历或能力不足以读懂”的书一样,这本“书”是需要时间来加以理解的。好吧,虽说我这次写的也并不是自己的经历,但也算是第一次随着别人的跌宕起伏而刻骨铭心。既然考官大人都给了特别高的评价,那么我也厚着脸皮说了吧:这首词,我自己也特别喜欢w


啊对了,其实与其说原曲是《红玫瑰》,倒不如说成是《白玫瑰》更贴切。虽然是同曲同唱,但感觉还是《白玫瑰》的词更妙,而且演唱也更入味。所以写这首词的时候,一直loop的也是粤语版。在我的预想里,如果要唱我这首班门弄斧的词,也应当是贴近《白玫瑰》的演唱感觉的。

评论